10跨11月可說是我人生吃過最多美食的月份,雖說半年後有一場世紀婚禮要參加,而且還是當美伴娘,但是美食當前我才不管什麼少吃,馬上拋棄原則,DIG IN!不過是女孩的應該都懂,我們永遠都活在個惡性循環中,吃美食當下會用千百萬個理由安慰自己,腦中都會想「唉唷 難得嘛 就吃吧」等等的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但等等!哪有什麼「難得嘛」這種事,每次回過神來都會發現吃美食的頻率簡直超高,再加上每次吃完美食都會胃凸,就會跳入無限後悔的深淵中...唉 好啦好啦,到目前為止只是發個牢騷,沒人氣的美食部落客我要開始進入正題了!我的讀者們,準備好跟我一起出發了嘛(準備好了!),走!

第一家 10.20 老薑咖啡 

IMG_7258  

這一天,我和我的好友一號阿蓉(單身,女性)走進了老薑咖啡。其一開始是因為好友二號DJ(單身,女性)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在政大附近也有一家這麼有格調的咖啡店。不誇張,我在政大過了三年生活,已從嬌嫩的新鮮女孩兒變成沒活力的漏電老妹,都還沒發現過這家深藏在政大附近的咖啡廳...所以,感謝DJ,讓我們有機會認識老薑、品味老薑、愛上老薑!

我和單身女性朋友阿蓉點的餐點是法式吐司

老薑咖啡的法式吐司不僅看起來美味,實際吃起來也是令人驚艷!兩片法式吐司旁還附上了幾片蘋果、香草冰淇淋以及玉米片。每一個食材都很新鮮,不管搭在一起吃或是個別分開吃都是不同的味覺饗宴。

我覺得這裡的法式吐司之所以讓我驚艷是因為他吃起來不會有可怕的「蛋味」,我真的覺得這是關鍵耶,因為上次試了某一家咖啡店的法式(這裡就不說是哪一家了,畢竟太傷感情了而且重點是我忘了是哪一家....),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口都有濃濃的怪蛋味,可能是他們火侯沒有掌控好,導致整個味道走鍾。反觀老薑的法式,吐司上的蛋液完美的當好她的角色,讓土司吃起來軟嫩、清爽不油膩,再加上上面那一層糖霜,均勻地散落在吐司上(個人覺得很聖誕節),更是讓這盤法式吐司完美至極,我可是在心中打下一個大勾,並且在右上角打上「100分」,別質疑我這個沒人氣美食部落客的評分,不信我的話,可以自己來老薑試試看!包準你吃了第一盤還想吃第二盤!

 

11.03 第二次的老薑咖啡(沒錯!好吃成這樣!)

IMG_7446  

由於上一次的法式吐司使我念念不忘,所以在半個月之內,我又再次光臨了老薑咖啡,而這次我是要來挑戰他們的鹹食的!踏入老薑的第一步我就在想,有一些咖啡店的甜食雖然好吃但鹹食簡直就是比自己煮的還要像是自己煮的(很想叫老闆不要再搞鹹食就專心做你的甜點是會怎麼樣?),所以會不會老薑其實也只是個甜食厲害但鹹食so so的咖啡廳,結果一點下去,不得了!我簡直是大錯特錯!!

看看那濃湯,看看那拖鞋麵包加起司蛋(不是你家巷口早餐店的饅頭夾蛋欸,別搞錯),看看那沙拉,再看看那飲料!光這擺盤就知道老薑老闆的厲害,看上去舒服,吃起來也爽快。

先從沙拉來看,有沒有,看了都覺得很健康,這沙拉裡面有三種顏色的蔬菜,而且每樣蔬菜咬起來都很清脆,單吃生菜都不會覺得噁心,淋上那類似和風的醬汁一起吃,真的徹底讓我失了魂魄。

解決了沙拉,就來喝濃到不行的南瓜濃湯吧!我只能說,老薑的老闆,真的很謝謝你用料如此的實在,喝湯感覺像直接拿南瓜起來啃。這南瓜濃湯喝起來好濃喔!我保證絕對不會是那種水到不行再水的南瓜「稀」湯,說到這裡就想抱怨一下,每次喝到那種自以為是自己是濃湯的稀湯,都很想翻桌走人!不過,來老薑千萬別擔心這個問題,這裡的濃稠度絕對嚇死你!

喝湯的同時,請拿起你右邊的那個拖鞋麵包大口地咬下去吧!說實話我一開始有點害怕拖鞋麵包,因為上面有好多黑橄欖,不瞞你們,我此生最怕的味道就是黑橄欖了,咬起來酸酸又軟軟的,真不知道黑橄欖到底有什麼好處耶??所以在我拿起拖鞋麵包的當下,完全被藏在蛋底下的大量黑橄欖給嚇死了....(好啦!表示老薑老闆用料真的沒給他在手軟的)但我還是帶著滿心期待咬下一大口,發現不得了,這拖鞋麵包熱騰騰的,既鬆軟但又紮實,跟著蛋和起司一起入口.......oh my god ......這不是天堂美食不然這還會是什麼?(天阿,好想轉圈~~~)

於是我就在一陣驚呼、心中狂開小花的情況下,度過了美好的午餐時光....

如果你還沒去過老薑咖啡,那現在就給我放下手邊工作,邀好朋友們去那裏度過美好又假掰的時光呀,不去你會後悔,真的!

老薑咖啡  四顆星

 

第二家 10.24 東區 上海灘茶餐廳

IMG_7289  

沒錯,西多士又來了!自從上次從澳門回來之後,我就無法忘記西多士,於是某星期五的下午,我的好友四號魏魚就帶我來到了這家厲害的茶餐廳,彷彿帶我重回的澳門的街頭,品嘗不一樣的西多士。上海茶餐廳的西多士真的跟澳門的不一樣耶,少了上面那一塊奶油,變成了夾奶油的三明治了,不過這家的味道可是不輸澳門的西多士呢!甚至更合台灣人的味我認為,畢竟澳門的西多士上面的奶油加上吐司的油感覺吃完真的會馬上中風送醫院,而這家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油膩,感覺可以再來吃個五個都沒問題,但依舊會中風....

上海灘茶餐廳 三顆半星

 

第三家 10.25小碧潭 山東餃子館

IMG_7318  

身為美食部落客的我,總不能一直當假文青去咖啡館,所以現在我要為你介紹的是叱吒小碧潭的--山東餃子館

別看我外表看似年輕人但我體內卻是老人魂阿~我承認,像這樣子的餃子館真的是深得我心呀!來到這家山東餃子館,一定要來嘗嘗他們的韭菜水餃,畢竟店名都是餃子館了,來了還不吃餃子就不對了呀,果然這裡的韭菜水餃實在好吃呀!

這家山東餃子館還有一大招牌,那就是他們的酸菜白肉鍋。由於上一次去吃午餐才11點,實在是不適合一大早就吃這麼豐盛,所以我們錯過了很厲害的火鍋,下次你們來光臨這家山東餃子館的時候,請記得點它們的酸菜白肉鍋,據說超級酸,天阿,我已經在分泌唾液了!

對了,這家的小菜也都很厲害,每一樣都是五星級的唷!反正這家餃子店就是通殺老人到兒童阿,全家聚會超適合來這裡的,不僅老一輩的開心,我們年輕人也吃得很滿足。大推!

山東餃子館 四顆半星

 

第三家 10.26 貓空 小木屋

天氣很好的某個禮拜天,我與好友五號一閃和他兩位可愛的室友來到了貓空,先撇開我們錯過了愛情良緣的這個故事不說(噗!),我們的確度過了美好的晚餐時光。

貓空的情調真的很好欸,雖然我還是不懂這裡怎麼合菜的店這麼多,而適合情侶的咖啡店這麼少,但算了反正我也沒機會跟男生上來這(天阿 老妹的哀傷!),不計較這些了啦!總之,我想說的是,我們很幸運地進到了一家好吃的餐廳--小木屋,而且view很好!整個台北市就在你的腳下,夜景好美,好銷魂,來這裡跨年感覺是一大享受阿!不過應該會冷死....

總之進了小木屋,找到了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位置坐下,點了兩個甜食兩個鹹食四個人分著吃(sorry我太不專業了~只拍了兩張食物的照片,而且還超級模糊...)。我們點了冰淇淋鬆餅蜂蜜香蕉杏仁比薩辣味番茄起司臘腸比薩以及南瓜奶油燉飯

首先上來的是冰淇淋鬆餅。唉唷,這道當然是抓住了我們四個女孩兒的胃呀!冰淇淋搭配鬆餅誰不愛?尤其是我們這個青春年華、憧憬戀愛的年紀(憧憬愛情,但沒人要,我說我啦!)....甜甜的滋味是我們心情最好的寫照(是不是,同樣是女孩的你們應該懂)

接著,臘腸比薩上桌!這裡的pizza是薄皮的!真是的,小木屋老闆是知道我要來嗎?怎麼知道我最愛薄片了...唉唷害羞耶。除了薄皮使人眼睛亮起來,餅皮上面的料也不是省油的燈,總之愛pizza的人就會懂這味的啦!不需要其他的言語來解釋,越解釋只會越多餘。

臘腸比薩之外的另一個鹹食是--南瓜奶油燉飯,怎麼說呢...其實算是好吃的燉飯啦,但可能是因為pizza完全搶走了鋒頭,燉飯有點小輸,但沒關係,就如同我們人有屬於自己不同的市場一樣,相信愛燉飯的人來這裡點這道也是會讓你們留下美好的印象啦!

除了上面那三道,最令我想要一吃再吃的居然是蜂蜜香蕉杏仁比薩,你們說這有理嗎?有在follow我的讀者(哈哈哈)一定都知道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香蕉了,但是就算這pizza上面鋪滿了整個香蕉,甚至連薄皮上面都是厚厚的一層香蕉泥,我居然還是這麼的喜歡,你說老闆是不是真的愛我,在我的pizza裡下了戀愛毒藥!如此香蕉的pizza我居然一口氣就吃了兩片,真想跟我爸媽說我這輩子都錯怪香蕉了,原來她跟pizza這麼配!(但我還是不會沒事去吃香蕉的,就算我便秘十天)

第一次去貓空就這麼地lucky,如果沒去過貓空而想去貓空逛逛的讀者(哈哈哈)們,可以試試去小木屋茶坊唷!

小木屋茶坊 三顆星

 

IMG_7321  IMG_7322  

(另外兩道沒照片...等你們去小木屋看本人!)

 

第四家 11.01 台中 Hana Cafe

這天,我跟我們家那位即將舉行世紀婚禮的老姊來到了台中新光三越,一如往常的走進我姊喜愛的Mango逛了一圈,然後很神奇的是,走著走著,不知道是愛吃的本性使然還是怎樣,就走進了這家Hana Cafe...

好啦,其實是我姊在走出Mango後不到一秒,看到隔壁Hana cafe外面的菜單寫著匈牙利牛肉飯,就立馬轉九十度的彎,走進了這家小店,二話不說點來吃。

IMG_7403  

給你們看看著匈牙利牛肉飯!容器超可愛的,果然是個很女生的店。不僅容器吸睛,食物本身真的是太!好!吃!啦!牛肉超多,而且是有牛筋,然後飯的味道也很夠味,感覺就是跟牛肉湯一起煮了大概有七七四十九天之久,不然怎麼會有這麼濃郁的牛肉味!天阿!

好,平復一下你們的情緒,畢竟我們現在是假掰的在cafe店裡面。再來看看我點了什麼?好啦,不想給你們猜,直接公布,我點的就是--法式鹹派!

IMG_7400  

其實會點鹹派是因為我本身沒有吃過完整的法式鹹派,想要真正的嚐嚐看法國來的派到底是多厲害,結果真的中了!中了我的心!這鹹派上面有一個大番茄,而且派的餡料是一堆馬鈴薯跟帕瑪善起司(我猜的哈哈哈或是切達吧?!jamie oliver常用的起司我都猜光了哈哈)誰受的了啊!重點是派皮也很厲害,她是屬於比較溼的派皮,吃起來不會太乾像在吃紙屑一樣。

很開心,沒想到我們只是隨意亂晃居然也可以找到這麼好吃的餐點,果然美人就是有找到美食的能力(休想辯駁),Hana cafe在台北有店,大家有空可以去吃吃看她的牛肉飯,享受牛筋帶給你膠原蛋白的快感。

 

第五家 11.07 大家都熟知的 貳樓!

貳樓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大家都知道她是多麼的美味,服務又好!但是我今天真的要來強力推薦一下她的玫瑰紅絲絨蛋糕!不過進入高潮前先來介紹個主食,今天我和我好友六號阿邱點的是--水波炒蟹肉火腿洋芋、焦蒜布拉魚辣椒天使麵

IMG_7469  

首先讓你們來看看天使麵的樣子....有沒有想要拿起叉子吃的衝動!這個真的超好吃的!尤其是炸到焦黃的蒜片配上海鮮以及多到撐死的天使細麵,絕配阿絕配!

IMG_7470  

看完了天使麵來看看我好友阿邱的餐點,看看那個水波蛋,看看那吐司,看看那沙拉!好豐盛,我覺得貳樓的宗旨感覺是要養胖我們欸,這份量真的是買到賺到!那烤吐司尤其的好吃!烤到超香超脆的,嗚嗚嗚,貳樓想害我們!

好,如何確定貳樓是個預謀害我們變胖的兇手,接下來這個餐點的圖秀出來,你們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IMG_7471  

看到沒有!這就是我說的我超級強力推薦的玫瑰紅絲絨蛋糕。這吃下去真的會肥死(我要控告貳樓!哈哈),但是好療癒喔!別看她這麼紅,她其實也是起士蛋糕家族的一員唷!她吃起來的口感超綿,而綿中又帶絲滑的口感,起司跟海綿蛋糕的搭配恰到好處,最厲害的是旁邊這些莓果和鮮奶油,覆盆莓、藍莓、草莓的酸甜口感配上不會太甜的鮮奶油,你說誰能抗拒?吼!RIGHT NOW我又想吃一個紅絲絨蛋糕了啦!誰去外帶來一份給我!我肥死也甘願!

貳樓 四點八顆星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啦,不結束也不行了,最近真的是對自己太好了!要好好節制一下!

 

能享受美食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更開心的是能與朋友共享美食。很開心這些吃美食的時光都是與我相親相愛的朋友和家人度過,希望我的讀者(哈哈哈哈)也能在吃美食之餘跟家人朋友能變得更親近,畢竟這是何等快樂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 的頭像
    Lisa

    リサ's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